黑塞

在纯粹的情欲里,你是我真挚的友人

      该死的阿拉:
      自上一次写信似乎过了许久许久,似乎从表露了心迹就没写过了,也许大概是这样的。(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写什么酸诗情书的。不然某人又会瞎嚷嚷什么“以身相许的破梗”,最可恶没有之一!)但其实这期间,我也不是未曾提笔,不过总有点兴致缺缺,让我很是沮丧。特别是有一段时间那份跑步的喜悦与困惑,那在自然世界与人类社会中来返时难以克制的悦动与迷茫的逡巡,真想一并告诉你。如此迫切的心情,又是如此贫瘠的语言。诶,多想文字轻盈流畅地滑过,如同手指不经意地拨开镜面,漾起一涟涟的波纹,缠绵蕴藉,仿佛一场流动的盛宴,如此,就算是姗姗来迟,作为唯一的受邀者你也不会受到亏待。
       只是如今关于“我在跑步的时候,我在想些什么?”的话题已经停在了不可追的昨日,本人拒绝追忆与强行模拟心情。不过其实常常有一种和你一起跑步的感觉(不允许笑!说真的,大概脑补了一个你!)。倒是很好奇你会想什么,我好像从来没有问过你,你也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。(摇头)那么,你也会在晚上穿过商业街的时候,东张西望么?还是会特别专注地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?对于我而言,当然是精彩地随机切换。于是在喧嚣的人群中,热闹与冷清共存,也伴随着同样的满足与落寞。嗯!彩蛋!如此,相似的每一天都会有彩蛋,或惊或喜,(我的比喻不赖吧,特别实在!不得不说一句题外话,想必瘆得慌的沙坪公园对于某人来说肯定是一场不错的体验!)
       诶,感觉又开起了话痨模式,没办法,突然就想对你叨叨了,那就请允许我写一堆没头没脑,忽上忽下的废话,不过说实在的,也许写懒得给你,反正你都花样嫌弃我没逻辑又没重点的叙述方式。不过你要是不幸的此刻正在阅读这封信,那你就随便看看,反正我也是随便写写。一致嘛一致。
      白(每次在心里念叨这个字,感觉特别像在撒娇,湿漉漉的,不过不管)抱(づ′▽`)づ  。你总能分清梦境与现实么?小学的时候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么一句话“梦是人类最初的醒知”,于是一直念念不忘。对于我来说,打从小学起就难以分清二者,除非是辨识度超高的带有明显奇幻色彩的梦,大多时候它们都如同寄生的墨绿藤蔓难以剥离,彼此纠缠,黏稠而凝重。同样的,浪漫的泥淖与现实的洪波也是叫我无所适从。不得不说生活真是一门批判的艺术,挑剔刻薄,又在刻薄中透露着那么点浪漫可爱的傻气。真是致命一击!诶,浪漫与现实,倦怠与激情。
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