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塞

To my girl

   说不清驱使自己执笔的欲望,大概觉得亏欠某人一份在深夜的沉思与情语。也或许是不满足上一次午后留信中透露的闲适的惫懒,想在我熟悉的夜场卖弄一下我的笔头。
  不过,这些年你应该没有收到过我的来信。在这样寂寥无人的深夜中,我好像从来没有向你书写过什么。我的困惑,迷茫,绝望与爱恋貌似都不绝地倾向另一个人了。可是,我要特此声明,同你诉说与分享的欲望也是同样炽热。只不过博尔赫斯笔下的“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”我是无法给予你的。因为无论从前还是此刻我更愿意同你分享的是恬静与美好的夜色--那寂静的深幽中眨眼的群星,泛笑的月光,是我心的诉求与言语。因为,美好的事物时常偕同而来,所以生活中美的真谛都与你相关。既然如此,我便不邀你光顾我的深渊了,那里潮湿,阴暗,是如此晦涩,而你的傻气又是我万般珍爱的,怎能在其中折损呢?好的,就是这样,不允许你拿我在恋爱中给你叨叨的各种烦忧作为申诉,我是不会接受的,你这个傻子。
     接下来又是一个转折。虽然以上种种都表明我不愿表露出我的消极,渴望带给你同你一致的蓬勃向上的生命力。但是,现在的我却也不介意偶尔暴露一下我颓丧的人生。嗯,确认过眼神,我是有趣的灵魂!不过,果然还是因为我的小傻子,小太阳已经长大了,成长中的那些你表现出的忧虑烦扰,让你真实,也让我真实。一直能感受到你的变化,这种感受在回忆中总是显得特别温柔。如果一定要具象化这种奇妙的心境,那我想带你触碰琤琮的泉涌,在这样炎热的夏日中,用指间感受水流划过的那股撩拨人的痒意。这是泉流对夏日的致候,是生命对自然的致候。在此,我借美的事物向美致意。嗯,就是向你致意,小傻瓜。(生怕你不自知,于是我非得一改往日的迂回,直白地向你吐露。)
      “我依旧希望你能保留心底最深的纯情”是你给我的留言。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本人原创,不过还是很感激呢。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中,我也不是没有经历过温柔以待换来恶意中伤,承受着无法向他人道的委屈与耻辱感。以及社会上层出不穷地令人扼腕切齿的社会事件也让我不断迟疑,关于善意与信任。在我本可以伸出援手的时候,因为担心对方是骗子而拒绝,事后总是会有歉意与悔恨,为了自己的敏感多疑。可是,无法否认的是这种拒绝与排斥就源于曾被欺骗的落寞与失意。好矛盾啊,我仿佛处于一个失衡的状态。所以我时常在想,你说的最深的纯情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状态,别期待了,现在我也说不出个名堂。可是,我对这个相对于童年时期已千疮百孔的世界仍有期待,生活在与美好相会的希翼中。不,确切地来说,应该是更多的美好。因为我分明已经同美好相逢,我分明早早就遇见了你。啊,真想要成为大文豪,这样我就可以向世人夸耀你的美--被我牵着的肉乎乎的手掌是美的,倚在我肩上笑到抖动的小脑袋瓜儿是美的,就连你没救了的黑眼圈都是美的......无论部分还是整体,只要是你,都是美的,连同我那盲目的爱中忽视的臭毛病,所有的你,我都要通通夸你一遍,非把你夸上天。可惜我如今笔力尚浅,不能叫这些美好借字而居,所以只有暂且委屈你接受我偷来的形容--“你驻足于一片春色之中”❤
  啊 !三点了, 我该睡觉了 。因为六个小时之后我们还要去吃你安利的樱花卷!!!
就这样吧 ,爱你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即将跑到杭州潇洒的浪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8.29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