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塞

        至于所属物,于我,它的意象是一片海,一片沉在我心底的海,它静默,深邃,危险而又美丽。我时常与它相逢在一种无用的专注中——在打量人群时,在眺望远方时。我也许的确是在观海,甚或置身其中,这种荒诞的念头的驱使下,我的口腔竟充斥着相似的腥咸,而它深层搅动的海水也上泛到我的表层,突然就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,说起来可能有点滑稽,但的确如此。甚至我会在自己也并不明确心情如何的时候,借助它来了解自己。而它时常是无动于衷的,我内心的色彩会随着情绪波动呈现不一样的颜色,可那片海却永远地沉默,它从来不曾拍打海岸,可我却常常感受到它无限的激情与活力,它的兀不为动竟也让我有一种很纯粹的欣喜,仿佛希翼着什么东西可以亘古不变,以让我也站成一个永恒的姿态。所以尽管沉默吧,我心中总归有一处地方该是涛声依旧的。
       

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