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塞

   感觉微醺时飘飘然的感觉实在叫人沉醉,却又不知其为何,也许就是因着这莫名的情致吧——让倦怠的身躯在欣喜中酣睡,然后叫那轻薄无所寄的灵魂在诡谲的黑夜中寻得安稳,我所求不多,恰能容身即是最大的欣慰。若有幸是那偌大而又微茫的一颗星辰,便能借着你的光辉垂眸浅笑,不,我并不满足,我是想极尽荒诞,向周遭炫耀如此特别的你。上次我狂妄地叫你借我的眼睛,观望世界,你却称颂我混浊的双眼,实在让我在又惊喜,又惶恐。它盛满了困惑的孤傲与绝望的期待,如此卑微不安,却又时常自命不凡。我想剖白自己,却又悲哀的发现,我似乎从未认识过自己。想和你看那一片静默的大海,在富余中虚度时光。
    如此矛盾的我,又如此真实的我,;如此极致的欢喜,又如此沉重的哀怨。那罪恶的沟壑,永远得不到满足,而对于丰盈的欲望,我又是如此的排斥。伊丽莎白•毕肖普有一本诗集叫做《唯有孤独,恒常如新》,书名很有趣吧,私以为消解孤独,是极其粗暴的驯服行为,。孤独,亘古的孤独,因为欲壑难填,因为有限的享乐给予的紧致的羞耻。
     想要拥抱,意欲何为?无从作答。
     对了,还有俗套的新年祝福,愿沉醉不知归路,又不负所期。happy new year!

评论

热度(1)